紫微斗數論癸卯年,2023運勢大公開!

迎接即將到來的癸卯年,在八字的五行中,「癸」天干屬至陰至柔之水,「卯」屬木,為充滿韌性的小草;然而,癸水帶有多情的成份,卯木則有桃花之意。所以,由八字五行來看,2023癸卯年,將會是生氣勃勃、充滿人緣桃花、四處是機會的兔年喔!

文/金辰瀚老師

呼應到紫微斗數,癸卯年的星曜四化分別為:破軍星化祿、巨門星化權、太陰星化科、貪狼星化忌,簡易解析如下:《破軍星化祿》。


「破軍星」象徵完整的破壞後再重新建設,「祿」則代表新的緣份、契機,當破軍星化祿時,帶有好壞參半的意味,象徵需先經歷一番重整,將舊有不適當的狀況,採用徹底破壞,痛定思痛,去蕪存菁,再經由重整、重新出發,才能贏來新的局面,市場將迎向重新洗牌。破軍星也帶有轉動、更替的意思,所以運輸業、旅遊業、環保題材,呈現此消彼長,仍是熱門議題。

《巨門星化權》
「巨門星」為小心謹慎、爭議是非的星曜,同時也代表與「口」相關,例如:口福、講話等。「權」則代表權力、提昇、業力。當巨門星化權時,象徵需更加謹言慎行、留意莫名是非,三思而後行,留意衝動所造成的爭執;同時必須留意,過往曾種下的因,今年度都很有可能會業力現前,果報反噬。然而,與口有關的產業,則是引領風騷,例如:餐飲業、娛樂事業、名嘴、意見領袖等,將會叱吒風雲。

《太陰星化科》
「太陰星」如同皎潔明月般,為玉潔之星曜,帶有潔淨之意;也代表房地產、理財規劃等。「科」則代表舊、情份、名譽、揚名。當癸年太陰星化科時,則代表容易有情感上的困擾,或是隱藏的情事容易浮上檯面。理財則趨向保守規劃,即便大環境充滿契機,仍會以現金為王為主流,保守投資。房地產則呈現趨緩,價格上難以暴衝、爆發,以剛性需求為市場取向。潔身自愛、行事坦蕩者,則容易獲得機會,嶄露頭角。太陰星化科,亦需留意眼疾、婦科等疾病,容易造成舊疾。

《貪狼星化忌》
「貪狼星」為桃花星、偏財星,象徵慾望之星曜。「忌」則代表債、執著、困擾、是非。當貪狼星化忌時,象徵容易產生桃花困擾,為情所困,以及投機財容易出現問題,再呼應癸年的太陰星化科,地下情、三角戀情、財務糾紛、暗盤交易,將浮上檯面,則為年度八卦主題。理財規劃建議保守投資,衡量自身能力,避免財務槓桿過大。貪狼星化忌,則需留意肝、膽、腎、代謝相關疾病。

整體而言,2023癸卯年為好壞參半、此消彼長之年,看似生意盎然,充滿機會,卻隱藏不確定危機。投資理財需做好財務分配,保留部分現金以備不時之需。不光彩的交易、情事容易在今年曝光,事出必有因,今年只是展現果報。保守行事,把握機會,潔身自愛,則能擁有安定、平順、喜樂的兔年。

分享這篇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