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分鐘學外語 | 教你Would have, Should have和Could have 的用法

1分鐘學外語-主視覺

1分鐘學外語 : 七月轉眼間到了,今年剩一半,你是不是還有些想完成的事情,卻還沒開始著手進行? 時間流逝的太快,讓編輯不禁懊悔地想著想減去的體重、想加強的英文能力卻還沒有…。 今天就來教大家本來「可以、應該、想去做,卻沒有做…」,該怎麼用英文說呢?

 

教學內容 /  Ricky 老師

跟著《1分鐘學外語》好玩好學無壓力!這裡幫你蒐集在生活、職場、情感上經常用到,但有時候還是不知道要選哪一個來使用的外語單字。原來學語言也能這麼簡單。每次一分鐘,將外語逐漸變成熟練的第二語言不是問題!

Could have

Could have + 過去分詞:過去有能力做的事情,但是沒有做。

/ 例句 /

We could have caught the train if we had arrived earlier.
如果我們早點到,我們就能趕上火車了。
(我們是可以早點到的,但是沒做到。)

Would have

Would have + 過去分詞:表達當想做某件事時,卻沒有做到。

/ 例句 /

I would have called you, but I was too busy.
我想打給你的,但我太忙了。
( 我是想打給你的,但太忙沒做到。)

Should have

Should have + 過去分詞:通常用在對過去的事情感到後悔、或談到過去的錯誤
用 should have  / shouldn’t have 來告訴別人或自己應該在過去採取不同的行動

/ 例句 /

 I should have gone to bed early.

我應該早點上床睡覺的。
( 我應該早點上床睡覺,但我沒有。)


Online Talk英文課怎麼開始?

告訴我們你的需求,我們還能為你多做些什麼?

分享這篇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