替明日做準備-學以致用篇!進修學士班學習分享,數媒系-馬進富

保持最佳狀態,透過學習找尋認知與專業!

目前是土城公主樂糕殿 Princess Land 玩具餐廳店長的馬進富,是文大進學數位媒體學士學位學程第二屆的畢業生,形容自己的工作是兼具著童心未泯與歡樂益智,是一個需要外在專業與內在認同的挑戰。

認為學習應該要主動進攻,而非被動接收,在文大就學階段,學習到了數媒領域的專業知識,同時也在學習過程中找到自我認同,累積了自身優點與能量。

「學習對我來說,我會分成內外兩個部分,外就是從學校獲得課綱內容與專業理論,內則是我經過學習找到自我認同與優點。」雖然目前的工作不是完全與數位媒體相關,但他表示舉凡開店的文宣、網站、影片等還是得靠學習學習的知識來處理工作執行。而內在心態則是讓自己堅持下去的來源,因為求學過程中找到自我,知道自己喜歡藝術展覽、對新奇事物保有高度興趣,雖然不太會利用語言表達,卻可以用擅長的圖畫來展現內心,「像我現在開設的樂高專門店,我給自己的目標就是快樂工作,與其說樂高是我的工作,更應該說樂高是我的生活!」透過學習,可以更瞭解自己,懂得自己為何要做這些,並覺察自我的優劣之後努力改進。

「我很重視內在心態的選擇。」,就像他選擇文化大學就讀,是因為文大歷史悠久,對於教學品質與師資專業有一定的水準,當他決定在文大讀書,就是保持著「我知道我想學什麼」的根本,他笑說,如果想要用混的心態來讀大學,畢業了不但沒學到東西,對自我成長來說更是一片空白。

「拿出你的最佳狀態,然後奮力一搏!」不管是學習還是創業,最重要的就是要確定自己做的事情到底是不是對的!雖然隨著年齡增長,每個階段的想法不盡相同,但最深層的自我想法是不會改變的,讓自己保持在最新但又可以改變的狀態去接受各種新事物,做錯了可能會遇到一些損失,做對了就是自己最寶貴的經驗,勇於接受挑戰,成為累積自己內心強大的力量。

分享這篇文章

猜你適合
# 文化大學進修學士班
# 數位媒體學士學位學程
# 進修學士班招生資訊